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朱善璐视察紫金山天文台

2010年1月4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到中科院南京分院调研。朱善璐实地考察了紫金山天文台山上园区,听取了我台常务副台长杨戟关于紫台发展概况和紫金山科研科普园区改造规划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他说,紫金山天文台是南京的骄傲和国家的财富,多年来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南京国际国内的声誉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把紫台的保护改造提升作为南京打造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之一和科教名城建设的具体体现,提到市委市政府的议事日程上来。南京市将尽最大力量支持这一项目,并为南京分院新的发展服务。要和中科院密切合作,加快推进,打造中国最好并在世界上有代表性的天文学科普和观光人文基地、国家级科普基地和国家级科学旅游基地,发挥紫台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旅游和人文的功能,并着手紫台的打包申遗工作,擦亮紫金山天文台这张南京特别吸引人的精品名片。

他对该台园区改造方案表示赞同,希望在南京市有关部门配合下抓紧落实。

陪同视察和座谈的领导还有南京市委秘书长刘以安、副秘书长李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卫国、南京市科技局局长黄敏以及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玄武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