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05-19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2011年度科研岗位公开招聘启事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为独立法人单位,包括昆明凤凰山台本部、丽江天文观测站和澄江太阳观测站三大园区,拥有40射电望远镜、 2.4光学望远镜、1红外太阳塔等大型天文观测设备。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员21人、副高级职称40多人。云南天文台是国家首批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点,设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及云南天文台发展规划,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台务会讨论研究决定,201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专业人才。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1、科研岗位:15-25

2、岗位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原则上需具有博士学位(在2011831日前学历证、学位证两证齐全)。博士攻读专业方向以天体物理、天文技术和方法、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为主;光、机、电及计算机等相关理工科专业亦可。

身体健康,勤奋敬业;有能力完成所在基地、团组交付的任务。

3、报名截止时间:

云南天文台研究生截止531日;其他单位人员或研究生截止617日。以e-mail收到应聘材料时间计算。

4、待遇:

录用人员按云南天文台正式在编岗位聘用人员的相应岗位核算工资、福利和社保等。

5、聘期: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及中国科学院相关规定,所有人员实行聘用制。新聘人员聘用期2年,2年后参加考核,考核合格人员继续聘用;考核不合格人员将不再续聘。

三、应聘材料及要求

1、所需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请按附件1填写)

2)、主修课程及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复印件(7月获得学位的暂用证明代替)

4)、导师推荐信

5)、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参加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科研成果目录及索引情况;专著首页、专利证书、荣誉证书、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2、要求:

提交所需应聘材料,并打印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邮寄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应聘材料

同时发送电子版《个人简历》(附件1)至本招聘启事联系邮箱。

四、其他事宜

1、初选合格应聘者,将在截止日期后1周内通知本人面试事宜;

2、所有应聘资料不退还;

3、附件1《个人简历》需本人签字确认,所填写的内容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例如所填写的学位以获得的学位证书为准;

4、符合《云南天文台引进科技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的聘用人员,按该办法执行并匹配相关补贴。

五、联系方式

  址:云南省昆明市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人事教育处

  编:650011            话:0871-3920899

  址:http://www.ynao.ac.cn/  电子信箱:xhy@ynao.ac.cn

                         一一年五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