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3-20 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高端用户FAST FELLOWSHIP招聘启事(2018年度)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正式立项并实施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后的FAST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径射电望远镜,并将在原始灵敏度、巡天速度、天区覆盖及频率覆盖等多项关键技术指标上较国际前沿设备提高一个量级。FAST蕴藏着巨大的发现机遇,具有对天文学产生重大影响的潜力。

  FAST于2016年9月在贵州建成并开始早期科学试运行。在调试期间,已经实现指向、跟踪和数种基本观测模式,预期2019年转入正式科学运行。调试期间已经发现超过10个新脉冲星,初步具备一定的科学能力。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天文学家参与FAST的科学准备和科学运行,开展相关前沿研究,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在中科院专项经费支持下,设立FAST FELLOWSHIP,建设FAST高端用户团队。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如下人员:

  1、FAST杰出学者

  聘用期限:1年;

  应聘条件:具有在国内外知名天文科研机构担任教授及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受到国际同行的普遍认可;培育依托于FAST独特优势的科学目标及相关处理技术,并将能投入FAST相关研究课题的组织和开展,促进FAST产出有影响的重大突破和创新成果;每年从事与FAST密切相关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到2个月;

  岗位待遇:杰出学者及其团队每月津贴合计2.5万元,按实际工作时间发放,每年累计不超过5万元。

  2、FAST优秀骨干

  聘用期限:1年;

  应聘条件:在国内外知名天文科研机构工作3年(含)以上的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在本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做出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FAST早期科学目标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特别是在FAST科学数据处理平台的计划、构建和编制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每年在中心累计工作不少于9个月;

  岗位待遇:每年津贴累计不超过3万元。

  3、FAST特聘青年研究员

  聘用期限:3年;

  应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具备独立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和创新潜质;具有在FAST早期科学关键方向,如脉冲星搜索、中性氢星系探测、大规模谱线成像及处理、接收机前沿技术、高性能数字后端等课题开展过系统性研究,做出过优秀科研成果的经验;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岁;每年至少80% 的工作时间需用在完成与FAST密切相关的工作。录用后需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

  岗位待遇: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工资(税前)15~30万元/年。

  应聘者请填写FAST FELLOWSHIP申请表。特聘青年研究员还需提供至少三位同行专家(教授/研究员)的推荐信及合作导师的接收意向函。相应的申请材料请于2018年4月10日前发送至yyjiang@bao.ac.cn,邮件标题为“FAST-岗位-姓名”。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特聘青年研究员岗位长期接收申请材料,岗位招满为止。有意向的申请者请尽快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4月10日(含)前提交材料的将统一组织评审,4月10日后提交材料的将视申请情况组织评审。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国家天文台代章)

                                                         2018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