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关于12米望远镜的科学研讨会的通知(2016年9月3日 南京)

  12米光学红外望远镜已经成功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这是我国天文学的近期和长远发展提供战略性机遇,对促使天文技术发展和基础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如该望远镜建成后近十年内将是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可为暗能量本质、引力波源光学认证和研究、太阳系外类地行星探测、超大质量黑洞、第一代恒星、早期宇宙和多波段光学认证等21世纪重大前沿科学问题,提供在国际上最有竞争力、功能最强大的观测平台。为此,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组织召开关于12米望远镜的科学研讨会。请有意参加的科研人员填写会议回执(见附件),并于2016年9月1日前回复xmchen@pmo.ac.cn

  会议时间:2016年9月3日,会期一天

  会议地点: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天文台大楼416会议室

    附件:会议回执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2016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