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2021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人才招用启事(第3期)

  紫金山天文台是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位于江苏南京,于1950年5月建成,前身是1928年2月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

  新的时期,紫金山天文台将面向天文学的重大科学问题(“两暗一黑三起源”),巩固空间天文和南极天文学科的优势地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空天安全、人类生存环境、深空探测领域突破关键技术;以构建完整的天文科学与技术创新体系为着力点,建设我国一流的天文基础和应招研究及战略高技术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水平的天文研究中心。

  “十三五”期间,紫金山天文台力争在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在轨运行和科学研究、中国南极天文台建设、空间碎片监测研究系统建设、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载荷研制与科学应招系统建设等4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重点培育“高能天体物理、太阳物理与空间天文技术”、“宇宙中的恒星形成与太赫兹研究”、“人造天体轨道动力学与探测方法”、“行星科学与历书天文、深空探测”、“观测宇宙学与星系形成”等5个研究方向。

  紫金山天文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天文学”一级学科和“天体物理”,“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天文技术与方法”三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并设有“天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紫金山天文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用相关岗位的专业人才,具体岗位需求信息请见附件1,热忱欢迎有志于天文事业的优秀人才加入。

  说明:

  一、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有意报名应用者,请尽快按要求投递简历,岗位招满为止。

  二、应用材料及要求

  1、所需材料

  1)《个人简历》(请按附件2填写);

  2)工作经历及业绩情况;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持有国外学历学位者,提供我国相关认证机构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4)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5)应届毕业生还需要提供成绩单(盖章)、2份推荐信及《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6)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页上)。

  2、要求

  1)应用人员个人简历(附件2表)“应招岗位”栏填报格式:***团组+***岗位

  2)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应用材料。纸质版应用材料需打印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注意:面试时须提供所有应用材料的原件。

  三、其他事宜

  1、经过初审,确定为初试/面试候选人后通知本人初试/面试事宜;

  2、所有应用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3、附件2需本人签字确认,所填写的内容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例如填写的学历/学位以已经获得的证书为准;

  4、邮寄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应用材料”。

  四、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南大科学园内)紫金山天文台2号楼402室人事教育处

  邮编:210023

  电话:025-83332087

  网址:www.pmo.cas.cn

  电子信箱:recruitment@pmo.ac.cn

  附件1-紫金山天文台2021年第3期人才需求表

  附件2-应招人员个人简历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