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赵应和博士作博士后开题报告
《Multi-band Studies on Lyman-Break Galaxies at z~3 in the EGS Field》

撰稿: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2日

   2009年3月22日,我台举行天体物理专业赵应和博士的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中科院研究生院邓祖淦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夏晓阳教授,国家天文台吴宏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郑宪忠研究员,南京大学天文系顾秋生教授、王钧智副教授担任评审委员。其合作导师紫台高煜研究员,天津师大、南大以及国台对相关课题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也参加了会议。

   赵应和博士于2008年7月到紫金山天文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成果显著,先后申请到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基金和中科院王宽城博士后人才奖励基金。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赵应和博士的开题报告《 Multi-band Studies on Lyman-Break Galaxies at z~3 in the EGS Field 》,对报告中的内容,包括深场测光、多波段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对高红移星系性质如星系质量、消光等的研究方法和可行性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并一致认为赵应和博士的专业基础良好,在站期间的研究项目选题新颖、创新性强,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