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培养 > 课程教学
课程教学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

2020年02月12日

各位导师、同学:

按中国科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及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在不能到校集中授课期间,将组织开展研究生的线上教学活动,做到离校不离学。现就教学活动说明如下:

1.从2月17日开始,同学们应在符合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原定教学日历和课表进行线上学习。学校拟按以下方案分批实施线上教学:本科生基础课、学科群基础课、专业课和思政课从第一周(2月17日起)开始授课,研究生全部课程从第二周(2月24日起)开始安排授课;本科生外语课、公选课、双学位及其它课程从第三周(3月2日起)开始安排授课,详见《2020春季学期课程(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安排表》(附件1)。

2.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学生版)》(附件2),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本人课表,再通过《2020春季学期课程(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安排表》查看所选课程是否开展线上教学,所有课程均按课表时间上课,并及时与导师沟通,做好春季学期的选课上课工作。

3.天文学院(紫台)本学期开设的6门基础/专业课程,按照中国科大要求在学生正式返校前均以线上教学形式进行授课。

4.同学们可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讨论组功能进行自主学习、交流讨论,完成课后作业,《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常见问题(研究生版)》及《线上教学平台和相关运行使用说明(学生版)》见附件3、附件4。正式返校后,线上学习活动终止,课程转为正常课堂教学模式。

祝导师与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附件:

1.《2020春季学期课程(本科生及研究生)线上教学安排表》

2.《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学生版)》

3.《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常见问题(研究生版)》

4.《线上教学平台和相关运行使用说明(学生版)》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2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