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13.7米毫米波望远镜下一代多波束系统科学与技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2019年10月27-29日,南京)

  近年来我国射电天文飞速发展,科学技术日益更新,提高观测效率仍然是望远镜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13.7米望远镜作为国内唯一的毫米波望远镜,多年来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自2010年安装多波束超导成像频谱仪以来,望远镜的观测效率大大提高,科学产出成倍增加,基于该系统的银河系北天银盘的无偏CO巡天计划(银河画卷)已经完成了70%,并取得了一些亮点成果。为探索未来发展,也为将来更大天区的CO巡天和深度稠密气体巡天做准备,研发下一代具有超大视场的观测设备,进一步提高望远镜的观测效率,已经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定于20191027-29日在南京召开“下一代多波束系统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我们诚挚的邀请各位专家汇聚南京、共同协商探讨下一代多波束系统的技术发展和科学目标。 

  一、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二、地点: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时间:20191027日报到,28日开会讨论,29日离会 

  三、会务费 

  1、会议期间食宿费自理,不收取注册费 

  2、住宿:南京中公汇悦大酒店(距紫台300) 

  3、注册方式: 

  请于2019102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给会务人员: 

  辛海琴: hqxin@pmo.ac.cn; 

  电话:025-8333221415850560989 

    附件下载会议回执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技处 

2019922

附件下载: